這是活生生的故事在我店裡發生,本文不會有任何影音圖片,為了保護當事人,也不是要把個人隱私曝光。

九月四日、五日是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新生報到日,拜大學新生所賜,家長為了孩子的交通問題及安全性,大部份是跑來我店裡買單車,所以那兩天店裡的生意很好!到了五日星期天的晚上,就不再有家長帶學生來看車,當時我在門口外保養客人的單車,突然有一位看來很青澀的女孩子來我面前問:『對不起!你是老闆嗎?請問一下你們需要請工讀生嗎?』當時我被她問傻了...這只是一間小小的單車店,哪需要請人?我來不及回話,她又問了:『那你們店裡最便宜的腳踏車是多少錢?我這裡有五百塊錢可以買到嗎?』這...我更是傻住了...店裡的單車當然也有通勤類的,但少說也要三千多塊才有,何況我們不賣二手車...我認為這不是我個人能決定的事,所以我請老爸跟她談,她也很大方的就進去跟我老爸談起來...

談什麼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都在外面忙,只是會注意他們的動靜;依稀聽到她說她是新生,自己隻身前來報到,因為家裡沒錢,自己申請助學代款才能來讀書,很需要一輛單車可以去找工作;最後結果是老爸真的賣給她(訂價$3990),只先收她五百元,她承諾二個月還清,也留下她的資料,才知她是民雄人,我爸於是問:『身上可還有生活費?』她說還夠用,這都是我在旁幫她買下的單車安裝配件及調校時聽來的,都完成後她也高高興興的騎車離開。

我問老爸:『會不會是苦肉計丫?一切也還無法證實是真是假?』老爸於是第一時間騎機車跟上去了解狀況;一個多小時後我爸才回來,他講:『真是可憐的孩子...我一路跟隨,她買了一杯飲料後就到處亂逛,可能是要找工作也可能只是要了解環境;沒多久就下起雨來,她在7-11買了輕便雨衣,就往學校回去,結果路不熟騎錯方向直往橋頭騎去,我看她越騎越遠,都已經快十一點了,我不忍心就上前制止,後來我帶路到她學校門口,我才放心回來。』

過了兩個禮拜,有天她跑來店裡說要找我爸,結果只是特地來跟我爸講她找到工作了!再次見到她的時候就是今天(11月25日),我們才剛開店她就來了,她來還買車的餘款,也跟我爸閒聊了一下,她說上個工作太累了,已經換了另一個工作;車子有狀況也幫她處理調校OK,她很有禮貌的再次感謝我爸的幫忙,就離去了。頓時我眼眶也紅了...

為什麼她要這樣辛苦的求學?還記得鄭鴻儀大罵三字經的事件嗎?罵人只是口德不好,現今環境公不公平?需不需要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緊張就亂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