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網友在住宅區看到的貓狗對峙而拍下來,8月24日才上傳就已近30萬人次點閱,但作者因為關了直接播放權限,為了讓大家便利觀看而換了路徑,請大家先來看看影片內容

這瞬間勝負立定真叫人瞋目結舌,到底是花生省魔術,讓我來解析給大家明白吧!

貓老大發現有人在看分神了一下,狗狗就先衝上來作勢攻擊
0.JPG2.JPG  

貓老大就厲害了,就好比武者的起手式:先身體後屈蓄勢,然後看準目標頭部就巴過去,貓爪已掃中狗狗的眼睛
3.JPG4.JPG5.JPG  

這可是一氣呵成的動作,前腳環抱狗狗的頸部,後腿前屈把狗狗一整個包起來,立即大咬一口(狗狗慘叫聲就開始不斷了),順勢再補一個飛踢;這整個流暢動作就好比頂尖的摔角手環抱對手打滾一圈,順勢把對手甩飛一樣;且這整個過程就只有1秒鐘,真的是秒殺!哪個眼力好可以看得出來丫丫丫...
6.JPG7.JPG8.JPG9.JPG10.JPG

更可怕的是當貓老大把狗狗甩出去同時,眼睛就從沒離開過狗狗,緊盯著對手的動態,隨時下一波攻勢11.JPG12.JPG13.JPG  

但竟然看到對手要逃跑,第一時間才再追上去,才追沒幾步,又被貓老大補上一爪
14.JPG15.JPG16.JPG

狗狗的飛奔,鐵定可以逃得掉,因為貓都是有爆發力,但沒續航力

17.JPG

有人會覺得我PO這文好像一點都不同情狗狗,再來我要講的是貓對大自然生態的危害有多嚴重!(以下是轉載貼文)


家貓就是生態研究裡最可怕的外來物種,幾百年前隨著歐洲人定居澳洲的家貓野化後,恢復了其捕獵的天性,直接威脅本土物種的生存,例如袋狸、袋鼠以及各種珍稀鳥類,有些物種因此面臨絕種危機。據説,澳洲現在有600萬隻野貓。普通的家貓由於各種原因流浪到野外,因為沒有天敵,食物豐富,結果一發而不可收拾,野外成了野貓的天堂。


紐西蘭南島與北島間的史蒂芬島(Stephen’s Island)上的燈塔工作者於1894年開始飼養一隻貓,由於貓捕食該島上的鳥類,燈塔工作者將鳥類標本寄往英國大英博物館鑑定,博物館內的鳥類分類學者鑑定出此種鳥類為史蒂芬島上的特有種鳥類—鷦鷯(Xenicus lyalli),但在書信往返短短一年的時間內,燈塔工作者所養的那隻貓便使該島上的特有鳥類滅絕。

 

西沙群島曾是個安寧、美麗、富饒的島嶼,島上的軍民飼養的家雞由於沒有天敵而野化成群。而隨船隻侵入的老鼠也因天敵的缺少族群發展迅速,越來越多的老鼠開始四處橫行,他們在此咬食家具、食品、菜苗及地下的電纜,並開始向雞群進攻,被咬死的雞隻越來越多。有人為解決鼠患帶來了貓,但這些家貓改變了食性,專門吃島上的鳥類。

以上的轉載讓我們知道貓的生存能力有多強!我是個鄉下長大的孩子,小時候真的親眼目睹家裡的貓嘴裡咬著一隻麻雀,後來我偷偷跟蹤牠都咬去哪裡進食,更發現用來裝稲穀的大木桶裡面全是麻雀的羽毛及骸骨,少說也有幾十隻之多...再放上兩個影片讓大家知道貓有多厲害,千萬別讓牠們成為野貓丫丫丫...

 

arrow
arrow

    一緊張就亂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